少女的祈祷

女生在姨妈期,有哪些注意事项?如何通过保养,让自己越来越好

我天生体寒,每次来大姨妈痛不欲生,顺带着胸胀、腰疼、冒痘 、浑身发软,有时候痛的想哭的力气都没有,恐怕只有亲身经历的宝宝们才懂。
 
还好还好,我肯下苦功夫,把微博上几乎所有讲痛经的帖子都翻了一遍,也算是自学自练,百病成医,成功把自己的痛经问题解决了,还学会了经期保养,无比感恩,给大家做一个分享。
 
经期是减肥保养的最佳时期。
 
但是要怎么减呢?首先,一定不要禁食,不然肥没减成,先把身体伤坏了,得不偿失。最好的方法就是“多喝热水”,这句话女生最不爱听,但确实最有用。除了热水,红糖水也一定要多喝,还有红枣养血粥,我经期当天基本都会给自己来一碗,暖宫暖胃,早晚再来一勺姜黄粉,排毒。10个女子9个寒,宫暖了毒气排了,新陈代谢就会快,女生浮肿、肚子上的赘肉啥的,也会消的比较快。
 
第二个是运动,经期不能剧烈运动,但是也不能完全不动。可以试试轻瑜伽,一些基本的婴儿式,既可辅助减肥,还能缓解经期压力。我的瑜伽老师还告诉我一个缓解痛经的好办法,真的是百试百灵,痛经终结者,让我受益终身。
 
方法很简单,就是人躺着,腰部放一个枕头缓解压力,双腿呈三角形△我怕表达不清楚,给你们直接上图吧,有需求的宝宝们,可以对着图练练哦。
 
除了痛经,减肥,姨妈期保养最大的难题,就是皮肤。我是经期皮肤特别干燥,还爆痘的那种。后来学习了养生博主,在姨妈期就给自己提个醒,不能化妆,清洁补水做到位,不能懒,把有重金属元素和色素添加的护肤品都丢掉。
 
在面霜的选择上,我从滋润度、肤感吸收自然、美白这三个角度严格甄选,目前我使用感最好的是珍世昌珍珠膏。比较有历史有意思的一款国货,滋润美白力非常强,它里边是珍珠精粹、人参、灵芝,对皮肤非常补,不管是经期还是平时用都非常舒服,一点也不输于千元面霜。
 
最后唠叨一句,体寒严重的一定要先找中医调理身体,一年四季都要忌口,保暖忌冰凉刺激。还有不要生气,情绪非常影响人,严重了后悔都来不及。每一次姨妈期都不能懒,坚持最重要❗
 

评论

热度(1)